河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布鲁氏菌病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顺利举办
您的位置:首页
 >> 医政药政
 
医政药政
河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布鲁氏菌病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09:55  来源: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2月27日下午,河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省疫控中心”)与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省疾控中心”)布鲁氏菌病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在省疫控中心举办。省疾控中心主任李琦、农业农村厅兽医处三级调研员赵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疫控中心主任王振来主持会议。
 
近年来,省疫控中心和省疾控中心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病兽防、关口前移”重要指示精神,在以布鲁氏菌病为主的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治工作中紧密合作、联防联控,取得了一定成效。联席会上,双方交流了近年来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情况,认真讨论谋划2024年“布鲁氏菌病联防联控攻坚年活动”具体工作。2024年,双方将在人间布鲁氏菌病新发病例重点县,以羊为重点畜种,全面科学布局,完善顶层设计,在信息共享、防控策略、疫情处置、宣传培训等多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合作,进一步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推动我省以布鲁氏菌病为主的重点人畜共患病联防联控机制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