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省兽药饲料企业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石家庄举办
您的位置:首页
 >> 饲料
 
饲料
2023年度全省兽药饲料企业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石家庄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书杰 通讯员王丽娟)6月26日,正值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之际,2023年度全省兽药饲料企业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北威远药业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当日下午5时许,随着“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一声令下,某公司制剂车间的包材因长时间接触发热的吹风机引起阴燃冒烟,工作人员经过层层报备和实时扑救,但由于火势过猛渐渐无法控制,于是立即向公司应急救援总指挥报告;公司指挥部迅速启动公司级综合应急预案控制危险,在人员疏散自救的同时,迅速联系消防八中队、医院专业人员前来救援;之后消防车、救护车及时到达现场,有序开展人员疏散、应急处置、模拟救人等,最终大火被扑灭,人员得到有效救治。本次应急演练在参演单位的通力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急救援演练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协办、河北威远药业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全省农业领域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兽药饲料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检验兽药饲料生产企业正确处理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实现全省兽药饲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冯雪领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应急演练不是目的,查漏补缺才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总要求,结合《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界定的农业农村部门职责,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共部署、齐落实。各地要健全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清单,实行闭环管理,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要明确责任人、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坚决消除盲区漏洞。

据悉,河北省现有兽药生产企业122家,饲料生产企业1133家,保障全行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