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优品质河北净菜装进北京"菜篮子"
您的位置:首页
 >> 农产品质量
 
农产品质量
保安全优品质河北净菜装进北京"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0:36  来源:冀时客户端
作为京津高端蔬菜市场供应的重要省份,我省净菜加工企业已超2000家,每天源源不断的新鲜蔬菜装进北京"菜篮子",让"河北净菜"成为"北京好菜"。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大海:
这里就是河北净菜进京北京推介活动的一个现场,我手里拿的这包净菜就是河北加工企业加工出来的净菜,据我们了解,这包净菜从田园采摘、到加工、再到进入北京市场,不会超过8个小时。
一大早,河北的净菜销售现场就挤满了前来买菜的北京市民,人们对河北净菜品质赞不绝口。
北京市民 于女士 :
吃就要吃好东西,你知道吧,而且还给咱们加工的这么方便。
北京市民 刘女士:
回家方便,给孩子上学一蒸 一热就行了,质量不错。
三河市春藤农副产品公司销售经理 王静:
北京市民反映咱的菜就是又新鲜又健康。
唐山三商食品有限公司 白茜:
我们到了一个多小时,基本上卖空了,整体氛围特别好,认可度也比较高。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目前河北主要"菜篮子"产品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成为供应北京蔬菜市场第一大省。现在每天都有满载"河北净菜"的货车,源源不断将新鲜蔬菜送至北京各大商超、食堂、饭店、社区,走进千家万户。同时,河北与北京共建了115家环京周边蔬菜基地,在固安县、肃宁县、饶阳县、玉田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邯郸市经开区等地建设6个京津冀蔬菜直采直供服务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安全、高品质的蔬菜。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 苗冰松:
目前我们环京的蔬菜生产基地、应急保供基地已经全面实现了净菜化,全省的净菜加工企业达到2000多家,成为了供应京津市场的新生力量。
苗冰松介绍说,接下来,我省将鼓励支持净菜企业在北京大型商超设立专区专柜,加强与北京餐饮企业、机关院校、居民社区等直供直采合作,让更多北京市民吃上"河北净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