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培训渠道 助力乡村振兴——石家庄市农广校举办第一期饲料质量安全负责人培训班
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拓宽培训渠道 助力乡村振兴——石家庄市农广校举办第一期饲料质量安全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1:22  来源:石家庄市农广校

 
为进一步拓宽教育培训渠道,提高农民教育培训的针对性,12月21日-22日市农广校联合市农业农村局饲料科在晋州市金农龙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田间学校举办了石家庄市第一期饲料质量安全负责人培训班。全市混合型饲料添加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边中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开班第一课。

 
饲料行业是支撑现代畜牧养殖业发展的基础产业,饲料质量安全在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养殖业生产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班内容涉及饲料企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企业标准编写与主成分指标检测方法验证、饲料政策法规解读、混合型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申报等课程,既有形势分析,又有解惑答疑。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全市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生产行为,提升了企业质量安全负责人综合能力,提高了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训学员纷纷感谢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学到了新的知识,开阔了新视野,同时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本期培训班是市农广校贯彻落实局领导“围绕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农民培训”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拓宽农民培育培训渠道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市农广校将继续围绕局重点工作,主动对接相关科室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农民教育培训,使农广系统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