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上下联动 强化培训效果
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加强上下联动 强化培训效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6:54  来源:石家庄市农广校

3月14日,石家庄市农广校与赞皇县农广校在赞皇蕊源农民田间学校联合开展“冬春农民大培训”,来自赞皇县1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主要围绕成熟蜜生产、病虫害防治、蜂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

    培训邀请到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河北省产业体系试验站、省畜牧兽医学会蜂业分会等相关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分别从河北省蜜蜂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加速发展蜂业新质生产力、成熟蜜的生产技术要点、蜜蜂主要病虫害诊断及防治关键技术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的现场讲解。

此次冬春农民大培训旨在帮助学员解决养殖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难题,进一步掌握养蜂知识,提高他们通过蜜蜂养殖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增强学员的科学养蜂观念,鼓励他们多元化发展养蜂事业,促进乡村振兴。

接下来,石家庄市农广校系统将继续认真贯彻省、市、县相关部署,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农业培训,积极推动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大力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