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低温冻害 |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牛创新团队:岗站联合开展强降雪后肉牛养殖技术帮扶
您的位置:首页
 >> 饲料
 
饲料
积极应对低温冻害 |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牛创新团队:岗站联合开展强降雪后肉牛养殖技术帮扶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3年12月26日,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牛创新团队遗传资源开发与高效繁殖岗位专家王昆研究员、本地饲料资源开发和绿色养殖岗位专家李秋凤教授、定州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王晓芳及团队成员一行6人,到邢台中普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强降雪后肉牛养殖技术帮扶、指导。

 
 
专家在查看打包小麦秸秆(饲料)质量情况。
专家组实地看了牛群整体状况、犊牛护理和饲喂状况、饲料管理状况,就玉米秸秆、小麦秸秆等本地粗饲料利用及其饲喂肉牛生产效果、经济效益情况进行了了解,对企业自制黄贮饲料进行抽样检测。针对现场调研情况,建议适当提高饲料中的能量水平,以满足低温条件下肉牛的生长需求,保障生产性能;做好围产后期母牛的日粮调配并加强产后护理;做好犊牛的保暖工作。

 
专家实地查看黄贮饲料取用和质量情况。
该肉牛养殖场基础母牛存栏约5000头,养殖密度大。为此,专家与牛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深入交流,结合牛场的经营管理现状、发展规划及现阶段市场行情等,提出了明确建议:一是,重点做好生物安全保障及动物防疫工作;二是,牛群系谱档案建设要规范,有计划地开展基础母牛筛选,精简数量,培育核心繁育群;三是,培养专业管理团队,分块科学管理经营;四是,做好企业定位,按照规划做好选种选配工作。
此次联合指导,对促进养殖基地在低温条件下正常生产起到了技术支撑作用,得到了肉牛养殖场负责人的高度认可。
(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牛创新团队定州综合试验推广站、遗传资源开发与高效繁殖岗位、本地饲料资源开发和绿色养殖岗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