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市专家“把脉问诊”开良方助力春耕
您的位置:首页
 >> 种植
 
种植
晋州市专家“把脉问诊”开良方助力春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0: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耕春管正当时。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小麦陆续进入旺盛生长期,同时也是小麦施肥管理关键期,晋州市高度重视小麦春季管理,为助力丰产增收,各乡镇多次邀请小麦专家送技下乡,给小麦“把脉问诊”,助农丰产增收。
近日,晋州市周家庄乡邀请了河北省小麦专家到乡指导。“当前小麦春管不仅要做好水肥管理,根据苗情和墒情,做到因地因苗施肥浇水,还要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治,及时预防病虫害发生。”在实地查看小麦返青情况后,小麦专家结合实际情况就今年小麦春季管理提出了针对性的春管意见。同时,还重点围绕影响小麦丰产的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三个关键因素,对全乡50余名农业技术骨干进行现场培训授课,手把手地指导农户如何进行麦田管理,引导农户科学种植,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据了解,晋州市周家庄乡邀请小麦专家进行实地查看,把握住年后返青期这一关键阶段,针对不同品种小麦的浇水、施肥、打药等具体管护细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晋州市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围绕产业兴旺下功夫,扎实开展加强农业管护行动,通过科技下乡、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田间管理技术要点,统筹抓好技术指导。(记者 刘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