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冬春农民大培训 提升技能助丰收
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开展冬春农民大培训 提升技能助丰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4:33  来源:石家庄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近日,石家庄市农广校在全国示范农民田间学校藁城区绿之宝家庭农场,以“稳粮油、保供给、树新风、防风险”为主题开展冬春农民大培训活动,藁城区各乡镇的村民小组长、种粮大户50余名学员进行了现场培训观摩,使农业从业人员掌握先进的浅埋滴灌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培训活动,得到了学员的热情参与积极响应。学员纷纷表示,培训不仅让他们了解了浅埋滴灌技术的优势和应用方法,还学会了如何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滴灌系统,实现节水增产的目标,要将所学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为当地的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石家庄市农广校将以各类农民培训活动为契机,结合农业发展实际,采取集中培训、入户指导、发放技术明白纸、公众号、网络应用平台宣传等多种方式,持续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技术培训,加快提升农业人员技能水平,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粮食安全。